倒吊人的红鼻子

这究竟是温柔,亦或是不懂人心

浮世梦【福红】

Cp组福泽x红叶
和服组真好吃。以及微妙的夕阳红感大概是我的锅。
大量时间操作以及cp脑各种臆想,写完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系列。
总之食我一口安利x

比起往日,今年的横滨被春日较早拜访,以致回寒也来得突兀。彼时樱花恰逢初绽,此刻却瑟缩着簇拥未萌发的叶芽,沉浸在寒气中如同玉屑,清冷而淡雅。与城市灯光相距遥遥,几棵樱树依傍古老的木质建筑,静静托举着上方不染暖色的夜空。曾几何时,这些樱树被栽植于此后便无人再去打理,遂连同未曾拥有名讳的神社一同被世人遗忘,徒留枝叶与佛像相依长存。所幸今夜佛堂前并非空无一人,平日寄宿室中的流浪猫也聚集在堂前,正在享受一场盛宴。
福泽盯着身侧聚集的野猫,许久后为活动颈椎而翘首仰望那弯极细的月。春风尚冷,吹散盘踞多日的云翳,透过木板老化龟裂的缝隙钻进神社。轻轻抖动有些凉意的双肩,他将双手藏于振袖中端在胸前。是个适合修禅的好地方,福泽这样想,工作之余在这里稍作休息也不错。隐隐察觉到花香酒香中混入某些不熟悉的味道,福泽转目向身旁的红发女人。
以白瓷酒瓶作隔,另一侧是应邀而来一同赏樱的红叶。或许是为刻意配合赏樱的气氛,红叶今晚换着华服玉簪,用起了平日极少使用的特殊脂粉,加上古寺落英作衬,不论远观近看都极似浮世绘某一隅中绽放的艳丽之花。安然静坐,她举起浅浅的酒杯抵在唇间轻抿,以一抹朱痕取代清酒留在杯沿。衣袖因动作而轻晃,袖口处印下的樱花纹样随之仿佛有了生气,精致又华丽。
无意识的,福泽盯着红叶稍稍失神,直到红叶转头与他四目相对才突兀意识到自己失礼,匆匆移开了视线。
“谕吉阁下在看什么?”
红叶因早已预料到对方注目而调笑着,眼梢点染的殷红亦随笑意跃动着撩人的色彩。
福泽以沉默回复了这番明知故问。
唇间隐隐泄出吃吃的笑声,如同樱瓣落入小潭水面激起几圈轻而细的涟漪,很快便又回归了平静。“今年的樱花真是格外的好看。”红叶眯起双眼,轻轻吐出肺中带有馨香的空气,“这样难得的安静地赏樱,是第几次了呢……”
隐藏在花隙间,经由清风吹拂而显形的回忆,恍若轻雾弥散在福泽的脑海中。
政府刺客为照看流浪猫顺便休憩而来到这所神社,一位游女衣着的暗杀者为完成任务也追到此处。恰是花开时节,两人于落花之中交换只言片语,倏忽间便兵刃既接。实力是近乎压倒性的,但刀锋最终只是点到即止,堪堪停滞在颈侧半寸左右。同时违背了本职,两位刺杀者持兵械对立而视,以瞳孔倒映着樱色与人影,在对方眼中捕捉到了与自己相同的色彩。
自那时起,两人便心照不宣地在此时此地相见。然而照此经过了不知多少来年,武士已放下刀剑,游女眼中却已再寻不到先前那星星点点的光。
一人撑起黄昏,一人沉湎黑夜。
一切就像一场昏昏沉沉的梦醒。
仿佛与福泽同时出入了回忆之境,红叶放下酒杯轻轻站起,撑开红伞缓步走到一棵樱花树下,如同走进画幅之中。
“又长高了一截啊。”红叶细细抚摸树干的纹理,昂首观察着距离伞骨最近的一朵樱花,“世事多变如三日不见之樱花。不是吗,福泽阁下。”
不置可否,福泽踏着残香与红叶踏入同一片花荫,踏入同一场黄粱梦。
风起,花落。
来年此刻,是否还能再续一梦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